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財務管理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你怎么知道人家早下班了  文/劉墉  有一陣子我在台北的辦公室非常忙,經常加班到晚上七八點鐘。有一天晚上,將近八點了,我發現有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似乎是可以合作的,就叫助理撥電話過去。  我助理一笑,說:“劉老師,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人家早下班了。”我問她:“你怎么知道人家早下班了?”助理說:“當然了,現在都八點了,只有我們還在加班。”我又問她:“既然我們能加班為什么別人不能加班?”然后堅持叫她撥電話。  電話居然通了,我喜出望外,先幽默地說:“真不簡單,你們還上班哪!”對方也很幽默地說:“是啊,你如果不認為我還上班,怎么可能打電話過來呢,你不也在上班嗎?”  結果我們發現雙方都是很拼命,很講求效率的,接著談合作,居然兩三下就談成了。  再說個故事,有一天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寫稿子,突然電話響了,接起來,是個學生打來的,想邀請我到他的學校演講。因為被打斷了寫作的文思,我有些不高興,問他:“你知道現在幾點鐘了嗎?你怎么會想到我還在辦公室呢?”學生說:“因為白天打電話您的秘書都說您不在,我就試試晚上,說不定走運,您會在。果然找到您了。”結果我因為那陣子忙,本來已經不接任何演講了,這學生鍥而不舍的精神感動了我,我居然答應了。  我提這兩個打電話的故事,是要說世界上能夠異軍突起,有了不小成就的,往往是那些“明知不可而為之的”人。所以西方有句諺語——“最大的冒險,是不敢冒險。”許多人失敗不是敗在他沒有能力,沒經驗,常敗在他不敢嘗試。  再舉個真實的例子,有一天我跟一對夫妻去吃日本料理。丈夫說他要喝咖啡,還沒有問服務生,太太已經笑了:“老公,你是吃日本料理,人家只有茶不會有咖啡的。”丈夫反問太太:“你不問你怎么知道呢?說不定就有。”  接著,把服務生叫過來問,果然人家有咖啡,而且很快就端上來了。(www.lz13.cn)那太太挺尷尬,問服務員:“奇怪了,我記得不久前到你們這兒來吃飯,我要喝咖啡,你們說只有茶沒咖啡,為什么今天有了呢?”那服務生說了:“就因為上次您問咖啡,我們沒有,想到可能有些客人需要,所以立刻就進了一套煮咖啡的機器。”  這件事兒給我很大的啟發,那個丈夫是“明知八成沒有,還要問”,太太是“想必沒有認為不必問”,餐廳是“既然客人有需要,就不能固執的堅持日本料理不賣咖啡”,那不正是“毋意、毋必、毋固、毋我”最好的例子嗎?  這又讓我想起一本美食書上談到的真實故事。有個公司以重金招聘兩位創意人才,從幾百位應征者當中,精選了四個人,每個人都有非常好的學術背景跟專業經驗,讓這公司的老板很為難。決定再跟這四個人吃飯,聊聊天,感受一下哪兩個比較適合。  四個人都點了牛排。沒多久,牛排端上來了,其中兩個人先撒了點鹽,才開始吃。另兩個則先吃了一口,才拿起鹽罐撒了一些鹽,就從這個撒鹽的動作,老板決定了他要的人,各位猜是哪兩個?是牛排上來沒吃先撒鹽的,還是嘗一口才撒鹽的?  答案是后者。正如老板后來說的,如果你沒怎么吃,怎么能武斷地認為一定不夠咸?就算你十回有八回吃到的牛排都要加鹽,你也應該先試一下。我要的是有創意的人,是能在沒有機會中找機會,在絕望中找希望的人,而不是自以為是,獨斷獨行的人。  同樣的道理,我們今天回到打電話的主題,如果今天老板叫你,在怎么想對方都已經下班的時候打電話過去,你能武斷的說不嗎? 每天上下班之前讀一遍,直到銘記在心…… 下班,晚走10分鐘決定你的命運 如果你想像我一樣,白天上班晚上寫字分頁:123

我們的青春是從什么時候開始謝幕的  那天和朋友吃飯,席間談起關于青春的話題,有朋友說男人青春的開頭很好說,就從你在睡夢中兩腿間突然一陣溫熱還覺得很舒服的那一晚開始,但要說何時結束好像蠻難弄界定。我說,那我給你們說件事吧。  “那天下午天氣很好,陽光亮晶晶的。我在房間里看書,忽然接到她的電話,很久沒有聯系了,怕是有七八年了吧,我已經換了很多次號碼,從沒有告訴過她,所以感覺很驚訝,當然也很高興。我在電話里聽出她聲音的那一刻竟不知道說些什么,畢竟這么多年沒見了,我對她現在的狀況一無所知,禮貌的寒暄了幾句之后我開始搜腸刮肚地想要找出一個話題好消除無話可說的尷尬,可是明明心里有很多話想講,到了嘴邊竟語塞了,好在這時她打開了話匣,她說:‘很久沒有聯系了,找了很多人才找到你的號碼,你呀,換了號碼也不告訴我,呵呵,不過沒關系,我最后還是找到了,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常常做一些奇怪的夢,夢到以前讀中學的時候,我們班一群人去山上摘水果,我從樹上掉了下來,大家都很擔心,就你一個人在那笑,我就追著打你,可是怎么也追不上,跑著跑著就累了,于是醒了,就想起還有你這么一個老朋友,于是特別想跟你打個電話敘敘舊,我想你都快不記得我了吧,一定是的,讀書那一會兒你就很少跟我說話,特死板,問你個題目你都吱吱唔唔的,我那時候覺得你特小氣,你平時跟別人也不是這樣哇,有時候下課了站在走廊上講笑話講得眉飛色舞,一點也不嘴笨,那時候我就坐在你前邊,算是老鄰居了,你一個笑話也不肯給我講,多摳門哇,呵呵,不過那時候我也不樂意聽你們男生講的笑話,都亂七八糟的。那段時間真是辛苦哇,夏天熱死人了,那么多作業,不熬夜怎么也做不完,你們倒好,就愛抄女生的作業,記不記得有一次,你問我數學作業有沒有做好,被班主任發現了,結果被狠狠批評了一頓,其實我早就做好了,誰讓你平時老跟我板著臉,我就不借給你抄,這么多年了,你應該不生氣了吧,或許你早就忘了這事了吧,我可是記得呢,當時就覺得報仇了,呵呵,跟你開玩笑呢,其實后來我也特別后悔,因為你竟然趴在桌子上哭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男生掉眼淚。知道我為什么后來每次都早早就把作業做好嗎,我就是在等你問我借,可是那次以后你再也沒有問我借過作業,呵呵,要知道那時候我下課都不休息的啊,你竟然再也不問我借作業了。有一次我還想給你買瓶水呢,體育課上你們男生打籃球,下課了都去擠自來水,不衛生喝的也不過癮,我就想那時候給你買瓶水,當做是道歉吧,省得你整天對我板著的臉變得更板了,可是我買了以后一直沒有機會送給你,你們一群人唧唧咋咋的老在討論剛才的球,我怎么好意思送過去啊,最后還是扔掉了。后來過了很久你才跟我說話,語氣陰陽怪調的,也說不上幾句,雖然這樣我還是蠻開心呢,畢竟能說話了,我就怕直到畢業我們都一句話也不說呢,那以后同學聚會多尷尬啊。說到畢業,一晃眼就真的畢業了,考完試后我去教室找你,你也不在,聽同學說你幫班里的女生去宿舍搬東西了,我等了你很久你也沒有來,我是想跟你道個別的,因為暑假我就去父母那邊了。(www.lz13.cn)呵呵,沒想到一晃這么多年過去了,我們還能聯系上,你的聲音也沒變,說話也沒變,還是那么吱吱唔唔的,呵呵,你……' 她說到這里的時候,我打斷了她,問道:’你,是要結婚了嗎?‘ 那頭忽然沒有了聲音,一片寂靜,許久之后我好像聽到了輕聲的嗚咽,然后便掛斷了。第二天我收到她的短信,說今天是她的婚禮,希望我祝福她。”  一位朋友問:“你說了這么多,是?”  我說:“我只是想說,當我們的青春轟然到來,在那段年少的日子里單純而真心的喜歡你并且你也這樣喜歡著的姑娘,在許多年后哽咽著告訴你她就要結婚的時候,我們的青春就此謝幕。 青春感言 青春的句子 最無悔的青春就是奮斗分頁:123

雷抒雁:陽光,是一種語言  早晨,陽光以一種最明亮、最透徹的語言和樹葉攀談。綠色的葉子,立即興奮得顫抖,通體透亮,像是一頁頁黃金鍛打的箔片,炫耀在枝頭。而當陽光微笑著與草地上的鮮花對語,花朵便立即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郁的花瓣,也迅即伸展開來,像一個個恭聽教誨的耳朵。  晴朗的日子,走在街上,你不會留意陽光。普照的陽光,有時像是在對大眾演講的平庸演說家,讓人昏昏欲睡;到處是燥熱的嘈雜。  陽光動聽的聲音,響在長夜之后的日出,嚴寒之后的春天,以及黑夜到來前的黃昏。這些時刻,陽光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和哪怕是因十分短暫的離別而產生的愁緒。  倘若是雨后的斜陽,彩虹將盡情展示陽光語言的才華與美麗。赤、橙、黃、綠、青、藍、紫,從遠處的山根,騰空而起,瞬間飛起一道虹橋,使你的整個身心從地面立刻飛上天空。現實的郁悶,會被一種浪漫的想象所消解。陽光的語言,此刻充滿禪機,讓你理解天雨花,石點頭,讓你平凡生活的狹窄,變成一片無邊無垠的開闊;讓你枯寂日子的單調,變得豐富多彩。  可這一切,只是(www.lz13.cn)一種語言。你不可以將那金黃的葉子當成黃金;江河之上,那些在粼波里晃動的金箔也非真實;你更不要去攀援那七彩的虹橋,那是陽光的話語展示給你的不可琢磨的意境。瞬間,一切都會不復存在。可是,這一切又都不是空虛的,它們在你的心中留下切切實實的圖畫,在你的血管里推涌起浪潮,在你耳邊轟響著不息的呼喊,使你不能不相信陽光的力量和它的真實的存在。  和陽光對話,感受光明、溫暖、向上、力量。即使不用銅號和鼙鼓,即使是喁喁私語,那聲音里也沒有卑瑣和陰暗,沒有濕淋淋的、怯懦者的哀傷。  你得像一個辛勤的淘金者,從閃動在白楊翻轉的葉子上的光點里把握陽光的語言節奏;你得像一個樸實的農夫,把手指插進松軟的泥土里,感知陽光溫暖的語言力度。如果你是陽光的朋友,就會有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清朗的心境。  陽光,是一種語言,一種可以聽懂的語言。   雷抒雁散文集選 葉靈風散文集選 黎烈文散文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使用電子發票之後,營業稅申報注意事項?
台中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導電玻璃產業節稅方式 有沒有可以節省營業稅的方式?

arrow
arrow

    wf6ea5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